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院举办“听讲座、谈体会、开好局”学习交流视频会

发布时间:22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促进兵团刑事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近日,兵团检察院举办了刑事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条线“听讲座、谈体会、开好局”学习交流视频会。兵团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岳主持会议,三级院分管院领导,刑事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

此次会议邀请自治区党史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占仁同志作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专题辅导讲座。王占仁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重点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讲座内容全面丰富、事例鲜活、催人奋进,对检察人员领会精神、指导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3

会上,六名检察人员在认真聆听讲座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法履职、推进兵团刑事检察、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实履职,切实提升自身素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兵团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