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推动兵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2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为进一步抓实抓好高检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实,1月17日,兵团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计划财务装备部门召开落实巡视整改推进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霞主持会议,第五、六检察部、计划财务装备部全体人员参会。

1

会上,第五、六检察部、计划财务装备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部门落实高检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刘霞副检察长对各部门巡视整改工作逐一点评并进行安排部署。

2

刘霞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全面、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二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制度要求,持续狠抓“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相关制度落实,不断推进条线党风廉政建设。

三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抓实严管就是厚爱,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要加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兵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深入落实党中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