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院举办2022年刑事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首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2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兵团党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推动高检院党组巡视兵团检察院党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高法律监督工作质效,1月14日,兵团检察院举办2022年刑事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首次业务培训。兵团检察院、各师检察分院、垦区(市)院分管刑事检察、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刑事检察、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训。

1

2

3

培训活动由兵团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岳同志主持。兵团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王卫文同志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突出问题,就如何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进行讲解;兵团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张玉洁同志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就《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及重点内容进行讲解。

刘岳副检察长在培训小结中强调,今年兵团刑事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抓好严打暴恐专项斗争,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依法整治各类危害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刑事犯罪;以推进巡回检察等重点措施落实,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加强与有关政法单位的协作配合,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