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院召开刑检部门述职暨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1

16日,兵团检察院组织召开刑事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述职暨工作总结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岳主持会议。会上,第一、二、三、四检察部负责同志分别总结了2021年工作,特别是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梳理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过去一年,兵团刑事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树牢了公正司法理念。二是紧紧围绕维护兵团社会大局稳定,依法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开展“严打”专项斗争,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加大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力度。三是聚精会神投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锤炼了队伍。四是严肃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进条线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要抓好年初各项工作开局,谋划全年工作部署。要落实“一岗双责”,突出重点,推动履职担当有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