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2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促进新时代兵团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8日,兵团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兵团法院刑事审判庭、兵团公安局刑侦总队、经侦总队、交警总队、禁毒总队、食药环侦总队、法制总队、兵团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意见建议。兵团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岳主持会议。

1

会上,刑事检察部门介绍了2021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新一年工作的初步打算和加强工作的措施。参会单位对兵团检察院主动征求意见,推进协作配合的做法给予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座谈会通报情况,加强交流,沟通意见,必将对推动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各单位就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完善类案证据指引、加强对疑难复杂案件的会商、落实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设等,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2

会议指出,在新的一年,兵团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要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补齐短板,发挥好刑事检察批捕、起诉、指控证明犯罪、加强诉讼监督等职能作用,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办案质效,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