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生动的培训,能力的提升——四师检察分院开展“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培训

发布时间:22年01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四师检察机关“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培训

1月21日上午,四师检察分院组织开展了四师检察机关“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培训,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鹏出席并讲话,分院干警方娟授课,两级院全体干警参加培训。

马鹏主任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垦区院。授课中,方娟从目前四师检察机关在“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着手,全面深入讲解了什么是“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哪些情形需要填报、哪些情形不需要填报、如何规范填报、漏报怎么处理以及检务督察部门的职责、相关保密措施和纪律要求等等,重点就“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范围的界定、如何规范填报等问题进行授课,有效消除了干警对填报工作认识上的误区和思想上的顾虑。授课中,紧贴工作实际,穿插播放动漫小视频,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详实且极具操作性的课程。授课结束后,增加互动环节,干警就自身在操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探讨交流,授课人均一一进行了解答。

授课中

分院主会场

垦区院分会场

马鹏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高检院、兵检院以及师党委政法委关于对“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的要求,两级院领导干部首先要有正确的认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想尽办法扎扎实实推进该项工作,要有“该录不录必问责”的敬畏,坚持“逢问必录”,让“逢问必录”成为四师每位检察人员的工作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要强化学习教育。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全院干警会议等形式,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三个规定”内容以及高检院《实施办法》《工作细则》和兵检院相关工作要求,杜绝违反“三个规定”现象发生。

三要注重示范引领。两级院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如实填报。同时,将“三个规定”落实情况纳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查摆。以月报告、季通报的方式保持工作韧劲。

四要持续抓好落实。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抓好“三个规定”中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对不认真落实填报制度的,严肃追责问责。将“三个规定”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和绩效考评之中,作为干警年度考核和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推动此项工作在本系统不折不扣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