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院和兵团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2年07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1

为充分发挥兵团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加大司法过程中对困难妇女的救助帮扶力度,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的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兵团检察院联合兵团妇女联合会举办“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专题视频讲座, 兵团三级检察机关相关检察人员、兵团妇联、师(市)妇联、团场相关妇女工作者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2

培训中,兵团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部负责同志介绍了《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修订时间和背景以及主要内容,解读了《兵团人民检察院  兵团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工作方案》的相关内容及工作要求,并通过检察机关办理的五个涉及妇女、未成年人因案返贫、因案致贫的典型司法救助案例,让参会人员直观了解司法救助案件的办理过程。

3

4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重要意义、司法救助相关规定的理解和认识,是深化兵团妇女权益保护的重要载体和举措。下一步兵团各级检察机关和妇联将突出救助重点,完善救助方式,加大救助力度,提升救助效果,自觉依法能动履职尽责,帮助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摆脱生活困境,着力优化妇女生活和发展的社会环境,显著增强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