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察院与兵团司法局召开检律协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7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近日,兵团检察院和兵团司法局召开2022年兵团第一次检律协作联席会议。兵团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尚丽主持会议。兵团检察院、兵团司法局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1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2021年全国检察机关检律协作相关工作情况通报》,兵团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兵团律师行业发展情况和2022年律师值班制度执行情况。兵团检察院六个业务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履行职能与司法行政机关同志及律师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听取律师协会和律师代表意见建议。

2

尚丽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检律协作机制运行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1要持续加强检律协作。检察机关要主动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的联系,拓展互相支持、加强交流的范围和途径。

2要充分保障律师依法履职。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查摆解决律师会见难、阅卷难、调查取证难等顽固问题。

3要合力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积极探索检律深度交流合作模式,进一步完善建立规范、公开、透明、畅通的沟通会商机制。

4要共同维护司法廉洁和司法公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