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检察分院:依法能动履职 助力生态环境司法保护

发布时间:22年07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改善”乌-昌-石”区域冬季大气污染严重现象,针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八师检察分院依法能动履职,与师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对北工业园区内大型化工企业环保设施改造升级项目现场督办。

1

检查组向天能电石厂工作人员了解尾气排放治理工作情况,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仔细了解整体工艺和改造治理后工业废气对环境的影响。

2

检查组询问天能电石厂碳材烘干窑尾气脱硫装置施工进度。

3

检查组实地查看窑炉尾气脱硫装置建设情况。

4

检查组实地查看天辰电石厂碳材烘干窑脱硫装置安装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加快脱硫、脱硝设施建设进度,倒排工期,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前达标,三家企业土建工程已施工完毕,现进行烟管钢构吊装工作。

5

检查组在合盛硅业碳素厂实地检查。

6

检查组查看合盛硅业碳素厂烟气收集处理装置施工进度。

7

检查组向合盛硅业负责人反馈检查情况。合盛硅业碳素厂烟气管已全部制作完成,待采购的风机到货后即刻进行现场安装。

下一步,八师检察分院将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推动师市生态环境质量和保护水平持续改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