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风廉政教育月】第九师检察分院扎实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7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今年7月是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为扎实开展好教育月活动,以月促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九师检察分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以“学党纪法规,树廉洁新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1

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五政治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执行力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九师检察分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听取分院班子成员2022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报告和两垦区院党组2022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半年以来,九师检察机关两级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协调“两个责任”融合贯通,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相融合,讲政治,强基础,提能力,求实效,检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明显增强,为九师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3

4

5

6

7

8

家庭是社会的组成细胞,也是创造幸福生活、培育清风正气的基本单元。组织开展2022年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参观第九师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召开座谈会、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形式,教育引导干警家属重视家庭建设、注重树立良好家风家教,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有效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创造廉洁节俭的家庭氛围,以家风引领、家规约束、家人监督进一步推进九师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9

10

11

举办“学党纪法规、扬清风正气”知识竞赛活动。围绕党纪法规和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以及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主要内容。参赛选手们在必答题环节沉着自信,从容应答;抢答题环节拼抢激烈,战味十足;风险题环节冷静分析,大胆挑战。既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也展现出团队协作精神,更展现全体党员干部学廉倡廉的良好风貌,赢得场下阵阵掌声。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检察干警们积极参与。九师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斗争、担当作为、清正廉洁。

12

举办“坚守初心、乐于奉献”梅现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梅现宇同志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长期以来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主动发挥余热,起好带头作用,尽自己的力量为老干部及青少年做好服务。听了梅现宇同志先进事迹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保持甘当公仆、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要勇毅担当作为,始终坚守公平正义、公正司法的敬业精神;要涵养崇高品格,始终保持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以无私无畏的拼搏奉献精神,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检察业绩。

13

组织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教育干警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始终保持政治自信、自觉和自律,用政治定力来净化灵魂、荡涤思想、清洗心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14

全体员额检察官面向五星红旗站立,党组书记、检察长姚丽左手抚按《宪法》,高擎右拳,带领大家齐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一份份郑重的承诺,激励动员着全体检察官和检察人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履行好检察使命。

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重大、复杂且长期的过程。九师检察分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使每一名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奋斗、担当尽责、勤政廉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