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风廉政教育月】第三师检察分院: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永葆清廉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2年07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为深入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加强三师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引导三师检察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2022725日下午,在兵团人民检察院第三师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海波带领下,3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师市廉政教育基地,扎实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1

2

3

4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三师检察人员参观了反腐倡廉教育展厅,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艰苦卓绝、长久不懈的反腐历程,感受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通过一段段影像、一幅幅图片、一堆堆物件和详实鲜活的案例,直观生动地了解了近年来兵团以及师市发生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用一件件鲜明的反面教材,配上声声悠长的钟声,使三师检察人员接受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和洗礼,为三师检察人员上了一堂立体式、直观式的廉政教育课。展厅还集中展示了“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兵团优秀共产党员”刘前东等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榜样的力量使三师检察人员在精神上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5

6

最后,在孙海波检察长的带领下,全体检察人员列队肃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三师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团结一致,恪守党员承诺、争做合格、优秀党员的决心。通过宣誓,进一步增强了三师检察人员的廉政勤政意识,引导大家践行承诺,强化约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到廉洁自律,持续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7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恪尽职守、算好人生“七笔账”,全心全意为三师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