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检察分院:学先进 感党恩 争先锋

发布时间:22年07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1

7月27日,第四师检察分院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伊宁垦区公安局阿合奇派出所所长来毅、伊宁垦区法院政治部负责人陈玉东同志作个人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70余人聆听了报告。

2

3

7月15日,来毅、陈玉东同志作为新疆政法系统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的亲切接见。

来毅和陈玉东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作为新疆政法干警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时的所见所闻,全体检察人员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政法干警的深情厚谊和殷切期望。

 阿合奇派出所在来毅的带领下,基层民警在危机时刻奋勇当先、在群众身边守护平安、在矛盾面前化解纠纷,该派出所先后被评为“兵团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作为基层法院普通干警,陈玉东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完成好每一件工作任务,先后被评为全国法院工作先进个人、四师法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7

全体检察人员在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一定要牢记殷殷嘱托,始终不忘为民的初心,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学习先进模范,传承兵团精神,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8

伊宁垦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宏伟表示,通过聆听这两名优秀政法干警报告,让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温暖人心,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今后将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带好队伍,抓好业务,赓续红色基因,发扬兵团精神,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

第四师检察分院员额检察官吴文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融入到司法办案各领域、各环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28号文件精神,认真发挥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检察使命。

10

 霍城垦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干警李华表示,作为基层院的检察干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我要以来毅、陈玉东等身边的优秀典型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的行动自觉,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全力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11

昭苏垦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干警张团根表示,来毅、陈玉东两位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尤其是分享了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体会,使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向先进典型看齐,学精、悟透、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积极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做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