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铁门关市法检系统赴河北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2年07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官、检察官队伍建设的总要求,提升新时代法官检察官的政治能力、政治本领和履职能力,7月16—22日,第二师铁门关市法检系统一行20人到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警察训练学院,参加第二师铁门关市法官检察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1

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北省委党校知名专家、教授及省检察院、省高院的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在课堂上,专家教授们鞭辟入里的精彩教学,使学员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如何提高政治“三力”、《民法典》的激励机制、法律关系的司法应用以及如何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学员们与授课老师围绕具体案例深入研讨,交流观点,碰撞思维,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

2

3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作为成长进步的新起点,继续在日常工作中勤于学习,充实自我,有所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助推二师检察事业的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4

5

二师检察机关参训干警受邀前往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参观调研,在交流座谈会上,两地检察干警在未检、虚假诉讼、智慧检务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6

7

参训期间,学员们在革命圣地西柏坡,感悟信仰的力量,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在正定塔元庄,体悟作为一名年轻检察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实干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