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2年08月0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1

近日,兵团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志斌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分管部门负责人2022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汇报。院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宣教处、检察业务管理部、检务督察部等部门负责任人分别向易志斌同志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梳理自查了不足,并结合下半年工作提出整改措施。

易志斌指出,2022年上半年,各部门负责同志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完成情况较好,切实做到了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各部门负责人定期汇报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是一项管党治党,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力措施,要持续坚持下去。

易志斌强调,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毫不松懈继续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加强理念引领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要求特别是“一岗双责”工作要求。

加强作风建设

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兵团检察工作客观实际和职工群众实际司法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要严格落实检察官业绩考核、重点任务督导检查等相关制度,促进检察人员更好担当作为。

加强教育管理

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加强检察人员教育管理监督,注重教育引导检察人员特别是年轻检察人员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加强深化改革

积极推动完善检察权内部制约监督机制和规范运行机制建设,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各部门负责人要按照部门职责,积极主动协助院党组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