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河北省检察院赵智慧到第二师检察机关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2年08月0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7月27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智慧一行7人到第二师检察机关,就援疆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1

上午,河北省检察机关考察组一行来到第二师铁门关市,在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河北省援疆前指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一级巡视员陈冲的陪同下,参观了第二师铁门关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图书馆和援疆展览馆。在纪念馆讲解员引导下,通过一段段老兵的讲述视频、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战斗故事、一张张感人至深的老照片,再现了第二师这支根植于井冈山、建军渤海湾驰骋战场的劲旅,在亘古荒原谱写出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

2

3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库尔勒垦区人民检察院,听取了检察工作汇报。陈冲副师长向考察组介绍了近年来河北援疆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双方要深化交往交流,强化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二师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赵智慧副检察长对库尔勒垦区检察院在人员编制较少的情况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表示肯定,希望两地检察机关通过援疆这个桥梁纽带,加强沟通,凝聚共识,携手共进,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4

5

下午,在二师检察分院召开了欢迎援疆干部座谈会,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成国军代表分院党组和二师全体检察干警,对河北省检察院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河北省检察机关多年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5名援疆干部充分发挥所长,迅速融入二师检察机关进入角色,积极传授河北检察先进的司法理念和工作方法,同时表示,二师检察机关将认真做好援疆干部在此工作、生活期间的各项保障,努力为援疆干部提供最大的便利。

6

7

赵智慧副检察长对二师检察队伍呈现出的良好精气神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河北省检察院党组对检察援疆工作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高检院对口援疆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对二师检察机关的援助力度,形成了以检察援助工作为中心,以检察人才援助为根本,以资金援助为保障的援疆机制,全方面开展援助工作。同时对5名援疆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职责使命,充分认识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援疆工作;二是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服从受援单位工作安排,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三是加强学习,深化交流,把河北经验做法带给二师的同时,也要学习兵团优良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好河北和二师两地之间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深联系和友谊,为二师检察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援疆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8

9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蒋雪智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