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检校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

兵团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和兵团第一中学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廖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廖伟

1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2024年4月2日上午兵团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和兵团第一中学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师生800余人前往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检校祭先烈 共筑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

2

松柏肃立,草木含悲。全体人员整齐列队肃立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刻缅怀和无限哀思。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一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回顾了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先烈为解放新疆顽强斗争的历史,追忆在和平年代反恐一线牺牲英雄的伟大感人事迹。检校党员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英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汲取力量,沿着英烈的足迹,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而努力奋斗。

3

下一步,兵团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检校共建,以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常态化开展法治校园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校园环境综合整治,促进完善校园预防性侵害、性骚扰、防控欺凌等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以检察之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效促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