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四师检察机关领导赴江苏省检察机关交流对口受援工作

发布时间:13年06月24日 信息来源:四师分院 编辑:郭瑞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江苏省检察机关与四师检察机关的联络与沟通工作,推动检察受援工作持续发展,52027日,四师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杰带领四师两级四院受援检察机关相关领导赴江苏省检察院、镇江市检察院、连云港市检察院、宿迁市检察院进行了学习交流。学习交流组向江苏省检察院援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三年来的受援工作情况,分别与镇江市院、连云港市院、宿迁市院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20106月以来,江苏省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和高检院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先后多次派考察组赴四师两级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派5名干部到四师检察机关挂职,安排四师的3名垦区院副检察长、3名公诉干警在对口援助院挂职锻炼,并派专家和骨干到四师检察机关开展了巡讲支教、指导公诉人论辩赛和参加检察理论研讨会等多项业务活动。同时,江苏省院、镇江、连云港、宿迁市院为对口援助单位给予资金援助,解决了四师检察机关面临的突出问题,实现了一年开局良好、二年进展顺利、三年成效明显的良好效果。

    学习交流组先后在江苏省院、镇江市院、扬中市院、京口区院、连云港市院、连云港区院、宿迁市院、沭阳县院、泗洪县院和经济开发区院交流。学习交流组一行参观了江苏省检察机关的警务区、办案工作区、接待大厅、文明接待室、荣誉室、院史馆、文化活动中心、廉政文化长廊、警示教育基地等场所,对相关场所的制度建设、管理方法、工作流程、远程视频审讯的运用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期间,学习交流组一行还看望了江苏省检察机关曾经在四师挂职的援疆干部和四师检察机关正在江苏进行岗位锻炼的干警。

    通过此次交流和沟通,加深了支、受援检察机关的感情,确立了下一步受援工作思路,为做好援助工作奠定了基础。